菠萝蜜钟

💕写我所想
墙头多,爬墙快💦

© 菠萝蜜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湛澄】旧人间·听说你要包养我?


*补文 补文 补文





 

<1>

蓝湛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,看了几部烂俗的偶像剧,竟然想学剧里的霸道总裁包养小情人。

 

好在蓝湛家境殷实,具备包养的条件。在向哥哥蓝曦臣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,作为宠弟人设不能崩的蓝曦臣自然是无条件支持他。

 

“有想要包养的对象吗?”蓝曦臣抿了一口咖啡,十指交叉置于桌前,认真地问道。

 

“江澄。”蓝湛没有犹豫,直接道出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多年的人的名字。

 

蓝曦臣愣了一下,随即唇角上扬,笑着调侃道,“忘机对他果然念念不忘。我替你联系他的经纪人,不过后续的工作要忘机自己来。”

 

见蓝曦臣同意,蓝湛万年不变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,耳尖微微泛红,不好意思地应道,“嗯。”

 

作为被包养的另外一位当事人,江澄在挂掉经纪人的电话后,一脚油门直接冲到了公司,拽着经纪人的衣领,抬拳就要往他脸上招呼过去。

 

“澄哥饶命!!”经纪人被江澄压在办公桌上,腰部脊椎紧贴坚硬的桌沿,硌得生疼。他的双手在空中上下挥动,激烈地挣扎着。

 

“谁要包养我?”江澄杏眸一眯,凌厉似霜,阴森森地问道。

 

“……是、是、是蓝总,是他说要包养你……澄哥,我也是没有办法……你饶了我吧。”经纪人欲哭无泪,他一个给人打工的,根本没有发言权。

 

“蓝总?”江澄眉头一皱,努力在脑海里搜刮与这个人有关的信息。

 

结果显而易见,江澄对完全没有印象。

 

“我们公司的总裁呀……澄哥您忘了?”经纪人不动声色地移开江澄紧拽着他衣领的手,顺着桌沿往外挪,试图逃离江澄的桎梏。

 

“……嗯,”江澄假意思考了两秒,随后转身,十分肯定地点头道,“完全不认识。他为什么要包养我?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人包养了,让他换个人,哥没空陪他玩。”

 

说完,江澄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确认形象完好后,戴上墨镜准备走人。

 

“别呀澄哥,”经纪人手疾眼快,一个箭步冲到门口,拦住江澄的去路,笑呵呵地说道,“既然都来了,不如先去见一见未来的金主?老话说得好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你也不想为这事被公司雪藏吧?”

 

这话戳到了江澄的软肋。作为当红鲜肉,江澄从偶像到演员,从无人关注到大红大紫,这一路他走的磕磕绊绊,非常不容易。其他事江澄可以不管不顾,唯独这份职业不行。

 

没办法,江澄只好跟着经纪人乘电梯上了楼,一路直奔总裁办公室。

 

“两位,总裁请。”秘书小姐打开门,对他们二人露出一个标准化的笑容,人稍欠身,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 

江澄双手插在衣兜里,不情不愿地走进办公室,低着头不说话,他头顶的黑色鸭舌帽遮去了大半张脸。

 

“坐。”见他们进来,蓝湛从办公桌前站起来,转身的瞬间重新整理了一下领结,只为了给江澄留个好印象。

 

“总裁好。”经纪人恭恭敬敬地朝蓝湛问好,十足的狗腿模样,引来江澄不屑地冷哼。

 

蓝湛自然注意到了经纪人身边的江澄,虽然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,但隐约可见的半张脸,还是让蓝湛的心一动,紧接着便乱了节拍。

 

“听说你要包养我?”江澄翘起两郎腿,双手搭在沙发的靠背上,嚣张地扬起下巴,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 

“是。”蓝湛正襟危坐,面对心上人,还是有些忐忑。

 

“行,包养我可以,但是我有约法三章。”江澄放下腿,身子前倾,单手敲击着玻璃茶几,视线放到了蓝湛身上。

 

蓝湛与其他人给江澄的感觉不一样,冷漠肃然,带着上世纪欧洲宫廷贵族的气质,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,皆是普通人不可及的存在。

 

“你说。”蓝湛颔首,嗓音清冷。转眸之间,正好与江澄四目相对,不由得咽了咽口水。

 

原来总裁这么好说话吗?江澄稍感惊讶,不过也未深想,接着说道,“不接吻,不上床,不公开。”

 

闻言,蓝湛敛眉,这与偶像剧里情节不同。

 

不接吻、不上床算是包养吗?

 

“不同意就算了,我不勉强……”江澄观察着蓝湛的表情,在察觉到他的迟疑后,立刻道出下言。

 

“可以,我同意。”蓝湛打断江澄,琥珀色的浅眸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语气坚定,却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着急。

 

“哈?”不仅是江澄,连经纪人都对蓝湛的同意表示难以置信。

 

两人面面相觑,满脸都是疑惑。

 

你图啥?经纪人简直不能理解蓝湛的做法,但为了保住工作,涌到嘴边的话又硬生生地被他咽了回去。

 

“没有问题的话,签字吧。”蓝湛生怕江澄反悔,抬手示意秘书把合同拿过来。

 

江澄接过合同,认真地阅读其中的每一项条款,以防蓝湛在文字上手脚。

 

“三年?”江澄挑眉,指尖摩挲着光滑的纸面,陷入了思考。三年虽不长,但也不短,这种关系维持的时间越长,需要避讳的也就越多。

 

蓝湛没有立刻接话,双手紧握,不安地放在膝盖上。好在蓝曦臣考虑周全,把江澄可能会拒绝的情况都想到了。

 

“嗯,三年之内,公司会给你最优渥的资源,为你争取相关的奖项提名。”蓝湛按蓝曦臣教给他的话,重新复述给江澄听。

 

“哦?”不得不说,江澄心动了,比起自己辛苦营业吸粉,这种包养关系好像还不错。不仅可以推掉那些商业酒会,还能轻松地拿到自己喜欢的角色。

 

“澄哥,”经纪人以为江澄不满意,连忙用胳膊肘碰了碰江澄的腰,低声耳语道,“你还年轻,三年转眼就过了。再说总裁已经同意了你的约法三章,这种关系别人想都不敢想,你可不要任性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江澄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往旁边坐了一点,拉开自己和经纪人之间的距离。

 

舍不得孩子,套不来狼。江澄一咬牙,潇洒地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,扔给茶几对面的蓝湛。

 

确认合同无误后,蓝湛迫不及待地起身,向江澄伸出了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无人知晓,他的指尖激动的微微颤抖。

 

内心的喜悦似乎将蓝湛淹没,他终于可以离江澄近一点,不必再在昏暗的观众席中,痴痴地仰望灯光汇聚下的江澄。那时的江澄光彩夺目,却也离他很远。

 

茶几对面的江澄不为所动,沉默地低着头,帽沿压不住的发丝微微往外翘起,给人一种散漫悠闲的感觉。

 

时间流转,蓝湛的内心愈发不安,以至于脸色变得低沉。

 

经纪人见状,当场就急了,忙不迭地拉起发愣的江澄,朝他使了使眼色,小声提醒道,“总裁和你说话呢。”

 

“嗯?”江澄缓过神来,在经纪人的拖拽下站起来,回握住蓝湛的手,敷衍地应道,“嗯。”说完,转身就要离去。

 

“稍等。”蓝湛看着江澄的背影。

 

“还有事?”江澄扭头,右手已经握上了门把,再往下一按就可以开门出去。

 

蓝湛清了清嗓子,严肃地说道,“明天之内,搬到我家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江澄傻眼。

 

 

 

<2>

一切来得猝不及防,江澄站在小别墅的客厅里,仰头望着沙发对面挂着的巨大相框。

 

来真的吗?江澄陷入沉思,对蓝湛在客厅里挂他的照片表示不能理解。

 

蓝湛从玄关进来,发现江澄拖着行李箱不动,立刻注意到了墙上的照片,脸色一变,不自然地轻咳两声,从江澄身边经过,“我带你去房间。”

 

说完,蓝湛伸手想要去接江澄的行李,却被江澄躲了过去。蓝湛失神地看着自己的手,喉结上下滑动,口腔里一片酸涩。很快,他收回了停在半空的手,转身上楼。

 

“慢着。”江澄突然开口,叫住了他。

 

蓝湛脚步一顿,不明所以地回头看去,只见江澄抬手,指向客厅对面的墙壁,那里正是挂相框的地方。

 

“你是不是……?”江澄的唇一张一合,道出心中的疑惑。

 

蓝湛站在台阶上,垂眸与江澄对视,心里咯噔一下,眉头微敛,冷硬的面容不变,但垂落两边的双手却在悄然攥紧。

 

“……我的粉丝?”

 

话落,蓝湛愣了一下,待他消化完江澄的问题后,僵硬的身体立刻放松下来,如释重负般,大方地承认道,“嗯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喜欢我咯?”江澄慢悠悠地踩着台阶上来,行至蓝湛身边,漫不经心地抬眸,眸光凌厉,声音冷淡。

 

爱慕多年的人站在眼前,蓝湛没来由的一阵心慌,下颌的线条紧绷,掌心渗出一层薄薄的汗,黏黏腻腻的,很不舒服。

 

江澄步步紧逼,蓝湛仍是闭口不言。一路退至尽头,江澄突然伸手撑住栏杆,将蓝湛禁锢在自己的双臂之间。

 

蓝湛的肩膀宽阔结实,肌肉线条匀称分明,江澄在他面前显得有些瘦弱。

 

“不承认也没有关系。”江澄无所谓地摊手,说道,“喜欢我的人那么多,我不介意再多你一个。”

 

说完,江澄准备转身上楼。临走前,他还不忘使唤蓝湛,“麻烦帮我拿一下行李,蓝总。”

 

 

 

<3>

包养协议在江澄眼里如同虚设,搬进蓝湛的别墅对他的生活没有一丝一毫的影响,照常吃喝,无拘无束。

 

蓝湛因为工作忙,每天早出晚归,和江澄作息完全颠倒。两个人同居半个月,见面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。

 

“忘机,你应该主动点。”蓝曦臣在电话里给蓝湛出主意,“江澄参加过综艺,好像厨艺不错,你可以让他教教你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蓝湛听罢,似有所悟。

 

于是,第二天蓝湛就采取了行动。

 

小心翼翼地打开江澄的卧室房门,窗边的纱帘随风扬起,细碎的阳光洒在白色的大理石窗台中间,和煦美好。

 

屋内的加湿器在运作,湿润的空气中隐约有水莲花的香味。

 

蓝湛放慢脚步,走到江澄床边,用手推了推江澄的手臂,“我饿了。”

 

熬了一宿夜,才睡着没多久的江澄被吵醒,只觉得浑身的血液躁动不安,一股脑地涌向脑门,冲得太阳穴位置的青筋直跳,胸中的怒火已然是压不住。

 

“滚。”江澄突然起身,眼下一片乌青,阴沉沉的杏眸直瞪蓝湛。说话时,他的指尖深陷掌心,极力着控住自己不发作。

 

“我饿了。”蓝湛盯着江澄看了一会,赖在床边不肯走。

 

“……”江澄把拳头捏得咯咯作响,他气急败坏地抄起枕边的玩偶,往蓝湛身上扔过去,怒吼道,“少来烦我!”

 

玩偶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直朝蓝湛的头顶砸去。

 

蓝湛手疾眼快,一个移步轻巧地避开了玩偶的攻击,顺便伸手接住了它。

 

“我在包养你。”蓝湛把玩偶放到江澄身边,义正言辞地说道。

 

有病。江澄烦躁地撩开头发,低声暗骂,发怒时候的模样像极了狼崽,就差没露出他尖利的獠牙。

 

江澄深吸一口气,用他仅存的一丝理智对蓝湛说道,“你包养我,注意主谓宾关系,是你养我,你使唤我做什么?”

 

话毕,江澄不想再理会蓝湛,用被子盖住头,转身躺了下去。

 

蓝湛被怼得哑口无言,沉默着离开了江澄的卧室。

 

看来,哥哥的主意未必都好。

 

 

 

<4>

自从上次蓝湛未经允许,私自进江澄的房间把他吵醒后,江澄就养成了随手锁门的好习惯。

 

那一段小插曲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影响,同居生活仍在继续。

 

正好这段时间江澄没有行程,每天窝在蓝湛的别墅里,好不自在。天气好时,江澄喜欢跑到三楼的阳台去晒太阳,躺在柔软舒适的摇椅中,一呆就是一整天。偶尔,他也会好心地帮蓝湛给周围的绿植盆栽浇浇水,施施肥。

 

这边,没有工作的江澄在享受生活,而远在公司的经纪人却急得来回踱步。

 

这么长时间了,为什么江澄还没有新的工作行程?难道总裁对江澄不满意?不肯把好的代言和资源给他?

 

“就知道浪,浪出事了吧?”不过几分钟的功夫,经纪人就已经脑补完了一出悲剧大戏。

 

知道江澄还在因为包养的事和他置气,不会接他的电话,经纪人便想了其他办法与他联系——微信骚扰术。

 

于是,江澄每天都能收到数十条来自经纪人分享的文章链接。

 

“《小三如何成功上位》、《情人速成手册》、《伺候金主的一百零八式》……”

 

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江澄实在无语,嫌弃地直翻白眼,毫不犹豫地把经纪人从对话列表中删除。一系列操作结束后,江澄舒服地翻了个身,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零食。

 

摸了老半天,只摸到一个空的包装袋。

 

“蓝湛。”江澄扔掉垃圾,一边开门,一边朝下楼的书房喊道。

 

这段时间,江澄学会了一个新技能,有事找蓝湛。美其名曰,任何行动听从金主爸爸的指挥。

 

“家里没有零食了,你陪我去超市。”江澄把宽松的T恤扎进裤腰,头戴一顶渔夫帽,鼻梁上的黑色墨镜遮住了他大半张脸。

 

难得江澄想要出门,蓝湛没有拒绝的理由,放下手里的文件,穿好外套跟了出去。

 

路上,蓝湛没忍住问出了心事,“为什么要我陪你?”

 

说话时,蓝湛心里带着几分的期许,毕竟两人同居了一段时间,关系较之前亲近了不少。

 

然而,江澄给出的答复却是,“你现在是我的金主爸爸,你要付钱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原来自己是个工具人。

 

傍晚时候的超市人不多,江澄推着购物车直奔休闲零食区。

 

“你吃的完吗?”蓝湛看着江澄不断地往购物车里塞东西,几乎要把购物车装满,难以置信地扯了扯唇角。

 

“不多。”江澄又从货架上拿了一盒巧克力,认真地说道,“现在是春季,呼吸道传染病盛行。一次性买全东西,减少出门的次数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。”

 

一时之间,蓝湛没有理由反驳。

 

“……你不用身材管理?”蓝湛身为娱乐公司的负责人,对艺人的生活多少有些了解。

 

听到这里,江澄扭过头,胳膊肘撑着购物车的握把,怀疑地上下打量蓝湛,皱眉道,“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粉丝?”

 

“?”蓝湛不明所以。

 

江澄没耐心,伸手拽过蓝湛的领带,一把将人拉到自己跟前,杏眸微眯,目光锐利,似笑非笑道,“我现在严重怀疑你的粉籍。”

 

蓝湛的身体被迫前倾,鼻尖几乎紧贴江澄的脸,两人的呼吸交缠,温度直线上升。江澄艰难地咽了咽口水,卷长的双睫轻颤,不敢直视蓝湛的目光。他努力保持镇定,稳住脸上的表情,不想被蓝湛看出自己的破绽。

 

蓝湛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心脏怦怦直跳,似有千军万马从他心上奔驰而过,让他心颤。

 

“如假包换。”蓝湛眸光一沉,强装镇定。

 

“算了,管你是不是我的粉丝。在我手里,你是跑不了了。”江澄冷哼一声,反手推开蓝湛,傲慢地抬起下颌。

 

闻言,蓝湛眉目舒展,唇边浅浅地勾起一抹笑意。

 

回家路上,江澄低着头玩手机。没一会儿,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。

 

“江澄!你要公开了?!”电话那头,经纪人咆哮着问道。

 

“啧。”江澄皱眉,把手机从耳边拿开,没好气地问道,“什么公开?”

 

经纪人深吸了一口,努力平复心情,“我发给你 ,你自己看。”说完,直接挂掉了电话。

 

“情侣公共场合秀恩爱,当事人疑是当红偶像江澄!”

 

江澄盯着手机屏幕,点开那一张张高清图片,只觉得眼前一黑,差点没开口骂人。

 

今天出门没看黄历,这样也能被人认出来。

 

“啊——”江澄捂着脑袋,颓废地望向窗外。阴沉沉的天逐渐暗沉,乌云密布,倾盆大雨将至。

 

正在开车的蓝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本想趁等红灯的间隙问问江澄,可还没等他开口,蓝曦臣的电话就先打了进来。

 

“哥。”蓝湛戴上蓝牙耳机。

 

“忘机,做得漂亮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很轻,却不难听出他隐隐带着的笑意。

 

“嗯?”蓝湛有点懵。

 

“忘机不知道?”蓝曦臣的笑意不减,柔声解释道,“你和江澄一起逛超市的照片被人拍下来放到了网上,现在是热搜第一。”

 

“……难怪。”蓝湛喃喃自语,转头看向身边的江澄,见他神色厌厌,全然没有了刚才在超市里的兴奋劲,不由得有些心疼,眼底一片黯然。

 

“忘机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事,我……”蓝湛脸色凝重。

 

蓝曦臣似有所觉,笑着挂掉了电话,“忘机你先忙,我们回头再说。”

 

耳机那头传来的忙音让蓝湛倏然清醒,恰好这次绿灯亮起,想问江澄的话再次卡在喉间。

 

“我会让公关部处理好,”蓝湛清了清嗓子,安慰道,“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江澄没接话,扭头盯着蓝湛看了好久,最后面无表情地问道,“我们的协议有三年,这次处理好了,那下次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蓝湛没想过这个问题,他包养江澄的目的是希望能和他在一起。

 

“蓝湛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

闻言,蓝湛浑身一惊,猛地踩下刹车。轮胎摩擦过地面,留下一阵刺耳的声音。

 

车内空气凝结,气压极低,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。

 

“所以,你的客厅里挂着我的照片,选择包养不是新人的我,同意我的约法三章。”江澄打破这段令人窒息的沉默,将蓝湛不合常理的行为一一列举出来,但说完他才发现是自己的反应迟钝了。

 

蓝湛双手紧握方向盘,浅眸凝视着前方。玻璃窗外一道闪电划过天际,刹那间照亮整座城市,大雨倾盆随之而下。

 

他的心如同那一道闪电,被划开来一个小口子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骤雨打窗,淋淋沥沥。蓝湛决定不再隐瞒,大方地承认自己对江澄的爱慕之情。

 

“那你早说。”不知为何,江澄突然笑了起来,一扫阴霾的脸色,仰头望着被雨水打湿的天窗,轻声道,“你追求我的方式可真是……”

 

江澄将手枕在脑后,突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蓝湛的行为,思考了一会儿后,他问道,“你是不是傻白甜的偶像剧看多了?”

 

江澄一针见血,蓝湛觉得内心受挫。

 

“……真的?”江澄杏眸倏地一亮,没想到自己随口一提,竟然真的被他说中了。

 

蓝湛觉得丢脸,自然不会承认。他对江澄的追问避而不答,重新启动车子,“回去吧,雨下大了。”

 

微黄的车灯拐了一个弯,消失在磅礴大雨中。

 

 

 

<5>

蓝湛没有正式告白,江澄也没有点头同意,但两个人却像是有天生的默契,心照不宣地开始交往。

 

自从上次一起逛超市的照片被曝光,江澄不想欺骗粉丝的感情,在微博上承认了和蓝湛的恋情。对此行为,粉丝的意见不一。无论好坏,始终影响不到江澄的生活与工作,毕竟他现在是有后台的人。

 

说来也奇怪,江澄和蓝湛交往以后,并没有像普通小情侣一样,有热恋期,每天如胶似漆、形影不离。

 

他们各自有工作,需要出差,需要加班,需要短暂的分别。蓝湛从未有过不满,他尊重江澄的职业,也理解他的困难。

 

“俗话说得好,距离产生美。”江澄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,城市绚烂的夜色让他尽收眼底,无可奈何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道,“等我回去吧,可怜你这个月要独守空房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等你。”蓝湛的话不多,但却深情。

 

“乖。”江澄望着远方,声音细软,“我爱你。”

 

闻言,蓝湛垂眸,唇边勾起一道浅浅的弧度,像吃了蜜一样甜。他将唇贴近话筒,低沉优雅的嗓音缓缓地流入江澄心底。

 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转眼便是除夕,万家灯火通明,炮竹声声。

 

“祝大家新年快乐,马上要吃年夜饭啦!我们下回直播再见!”江澄对着镜头挥挥手,结束了经纪人安排的新年直播。

 

江澄扯掉脖子上的红围巾,一个跨步跃上沙发,挨着蓝湛坐下来,抱着他的肩膀撒娇道,“新年快乐,我的礼物呢?”

 

蓝湛正在看新闻,被江澄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,惊诧地转眸过去,却见江澄的脸已经贴了过来。

 

清浅的吻落在唇边,蜻蜓点水,格外温柔。

 

“在书房。”蓝湛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耳尖微微泛红,不自然地说道。

 

“哦——”江澄拉长了语调,但见蓝湛坐着不动,连忙抬脚踹了一下他的腰,催促道,“那你还愣着做什么?快去拿礼物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蓝湛无奈地起身。等他回来时,手里多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盒。深色的礼盒封面带着细碎的金闪,乍一眼便觉得价格不菲。

 

“是什么?”江澄伸手接过,迫不及待地打开。

 

黑色的绒面盒内静放着一块精致的石英表,表盘内镶着银白色的小碎钻,在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。

 

江澄不喜欢佩戴手饰,他本人曾说过。但这次,江澄却一反常态,取出手表递给蓝湛,眉尾一扬,“帮我戴。”

 

“我的呢?”蓝湛握住江澄的手,亲昵地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 

“……你的?”江澄的笑僵在脸上,想故意逗逗蓝湛。

 

“你没准备?”蓝湛的眼眸一黯,失落感溢满胸腔,说不出是何滋味。

 

没想到蓝湛反应这么大,江澄不敢再逗他,调整了一下坐姿,抬指戳了戳蓝湛的脑门,乐了,“你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蓝湛不想搭理他。

 

“哎哟哟,生气了?”江澄抱着江澄的手臂,来回摇了摇,把这几年对镜头、对粉丝的撒娇劲都用上了,“我当然准备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蓝湛转眸,浅色的眼眸里满是质疑。

 

“你把手伸出来。”江澄摊开蓝湛的手,轻轻地抚摸掌心,故作神秘地说道。

 

小小的一个动作勾起了蓝湛的好奇心。

 

江澄把脑袋凑过去,下巴抵在蓝湛掌心,调皮地左右晃了两下,笑意盈盈,“把我送给你,喜欢吗?”

 

蓝湛空落的内心瞬间被填满,他几乎沦陷在江澄独特的浪漫中。深情款款地捧着江澄的脸,两个人额间相抵,四目交汇,江澄的杏眸弯成了一道月牙。

 

“喜欢。”蓝湛的声音温柔,望着近在咫尺的爱人的脸,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动,抱着他的肩膀吻了下去。

 

情之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暧昧的话语淹没在唇齿之间,炙热的呼吸,起伏的身体,流淌的汗水,交融的肌肤,一室旖旎。

 

FIN.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411 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